Sunday, August 28, 2011

美感



今天不怎么的有劲,突然有感而发,想赏析兼分享这一首凄而美,具有丰厚中国风情的一首歌曲。如果你也是一位懂得欣赏美的人,我对'懂'美的认同可能与你有些不同,我的审美观不是现代所称得靓,所谓的帅.如果你的思索里有着与我浑然不同的维思的话,你可以选择不读了因为你是不懂得这一种美。这一种美是一种感同身受,字字入心,简而不陋的优美。

其实我最佩服的不是周杰伦的咬字不清, 而是他与他的伙伴 - 方文山, 共同创造了一种美。那是一种以主题, 空间感和画面性的词, 优悦独美的曲调, 我们才有一首首那么美的歌。其实我们要赏的不是他的词有多么的难, 而是要知道原来华文可以亦忧亦优。现代形容心情的方式通俗的都是一些什么愤怒,开心,悲愤, 感伤,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单调。而像李煜的虞美人里的一句问君能有几多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,一愁可以概括所有的情绪,这是无法取代的。

请慢慢欣赏这一首青花瓷

青花瓷
词:方文山曲:周杰伦

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
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
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
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

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
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
你的美一缕飘散,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.

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
炊烟袅袅升起,隔江千万里
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
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.

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
月色被打捞起,晕开了结局
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,你眼带笑意.

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
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
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
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
帘外芭蕉惹骤雨,门环惹铜绿
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
在泼墨山水画里,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.

1 comment:

Alex said...

Nice Blog! keep it up!
http://www.dating006.com
Free online dating in malaysia!